兴趣 天赋 使命




“Does anybody really think that they didn't get what they had because they didn't have the talent or the strength or the endurance or the commitment? ” 
- Nelson Mandela 
-





文 / 何永良

​ 很多人说「兴趣不能当饭吃」,但,世界各个角落,却存在着「把兴趣当饭吃」的人,有者也“吃得很饱”。 

那麽「兴趣不能当饭吃」VS「能把兴趣当饭吃」的差别在哪裡呢?归纳分析总结整理后,发现是“层次”上的不一样,如下: 

每个人都有「喜欢做的事」,这就是所谓的「兴趣」
一般不能把兴趣当饭吃的人,就是停留在这,就单单喜欢做一些事; 

而能把兴趣当饭吃的人,则会把「兴趣」昇华到「天赋」,不断提升强化自己的能力,把这件喜欢做的事,磨练做到极致,无人所及,变成专家、达人。 

更进一步的,把「天赋」注入「使命」,不但让自己很有能力做这件喜欢做的事,并且过程遇上挑战、挫折都会克服过去,因为他知道这是他这一辈子一定要做到做好的一件事。 ​

因此,当你能够把「兴趣」昇华到「天赋」,并注入「使命」
「兴趣就能当饭吃」!
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