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无聊




"All God does is watch us and kill us when we get boring.
We must never, ever be boring."
- Chuck Palahniuk -

"Never be bored, and you will never be boring."
- Eleanor Roosevelt -





文 / 何永良

写給在講座中開始“沉睡夢想zzZZzz”的同學:

在講座中遇上開始“沉睡夢想”的同學都屬於正常,因為不是自願性參與,是老師安排,自己被迫參與,所以對主講人分享的內容不是自己感興趣的,當然就馬上被催眠,開始“沉睡夢想zzZZzz”。坦白說我自己也曾在講座睡著。

有機會和師長一起聊天,被問到:“對現代的孩子,你有什麼看法?”

我說: 「對於學業成績很爛的孩子,我會在想如何幫助他們重新找到學習動機,因為我相信,當一個人清楚知道做一件事的目的動機是什麼,積極努力、自動自發,就會隨之而來。

對於學業成績很好的孩子,我會在想如何和他們一起看到更多的可能性,在未來善用專業知識,創造更多美好事物,因為我相信,成績好重要,知道下一步方向更重要。

那麼最讓我擔憂的是,孩子對生活的任何事,
腦海只出現三個字:“真無聊”。
當孩子對生活的一切感到“真無聊”時,
他已經看不到生命的價值、生活的意義、做人的快樂。
這時最悲哀的說,他的靈魂已死,只待軀殼被埋葬。

所以,今年正積極地籌劃著快乐美学堂,通過多元的活動、主題工作坊、論壇等等,就是要鼓動更多的人,讓我們一起快樂地生活,活出人生的美。我相信,一個人的人生有多精彩,來自於:對自己有多期待,對生命有多熱情。」


Post a Comment